寒胥钥.

荒冢
鸦杀世界





球表面爱好者,无良挖坑专业户


我的梦你的梦他的梦,相互交融分离重合。


浮华凡尘的织梦者,幼稚园里抱着相对论的小朋友。话唠又不爱理人,心灵脆弱又没有同情心。

倾国(古代架空4

藜芦园的少年们正在湖边看鱼,见了晟敏急忙过来请安。
东海一脸天真的说:“允浩哥,不是说好了今天咱们去爬树掏鸟窝的么?”
允浩听了登时红了脸,晟敏干咳一下道:“那些鸟儿惹着你了?好好地去毁人家的家做什么!”东海从没见晟敏这么严肃的说话,缩了缩脑袋:“东海知错,以后再也不掏鸟窝了。”
“嗯,这才像个有教养的公子。”
刚想离开又听见东海说:“王爷怎么抱着允浩哥,允浩哥伤着腿了么?”
允浩的脸红得要滴出血了,手里使劲的掐着晟敏。
“你们玩你们的。”转身走了几步又回头:“浩儿得好好休息,你们不准去打搅他知道么?”晟敏的脸色严肃的吓人,众少年只得低头说是。待王爷走远了少年们才敢移动身体。
凌默儿叫住众人:“知道怕了?平日里教你们的规矩都忘了?王爷再和善也是主子,别不知天高地厚的使性子。”
少年们低垂着头不敢做声。凌默儿叹口气:“你们平日里乖巧,我们便疼爱你们。可也别忘了这是什么地方,只有好好守规矩才能在这过的容易。好好记住!”
“是,姑娘,小子们记下了。”
有些时日没见姑娘这么训人了,少年们当真害怕。
好在姑娘也没再说什么,也没让他们回藜芦园思过。少年们也不敢再待在湖边,省的再冲撞了王爷。
回到长廊上,给公子们脱鞋子的一个侍女说到:“公子们是回藜芦园么?”
“哎,反正不好在湖边玩了,一会王爷还要回来呢。”少年们坐到廊椅上,望着廊下挂着的盆花叹气。
“婢子听说这几日红妍园有芍药花开了,公子不如去看看?”
这花是去年种下,今年才第一次开。少年们只在诗文里见过,一时间又来了兴致,让那说话的侍女带路。
“那红妍园可不是一般的地方,一路上你们可不许乱瞧乱说,到了地方看了花就得回来。”凌默儿在去之前说到。
一路从碧落湖畔穿过大半个后园,再过了几处院子又是花木葱茏的花园了。少年们果真听话,即使从未来过也没人东张西望,更别说出声议论了。
终于,前头的凌姑娘停下来:“到了,看那嫣红的大花便是芍药。”
少年们纷纷抬头眺望,不约而同的倒抽一口气。只见那妖娆的花丛中站着一个白衣翩翩的美人。眉目安详恬淡,那张脸仿若天人般美丽。
“我们是到了仙境了吗?我怎么看见神仙了!”
丽旭拉拉东海的衣袖小声说。怎奈东海早已呆掉了。
一旁的基范倒是冷冷出声:“这里是靖亲王府,不是什么仙境。”
那美人看到一群少年在走廊里看他,也没有生气,微微的一笑仿佛就是招魂的咒语。
凌默儿赶紧福了一福:“见过金少爷。”
“这些,都是园子里的公子么?”
“是,金少爷。默儿带公子们来看芍药花,不想冲撞了少爷,请少爷责罚。”
“呵呵,想看就看吧,又不是我的地方。”
“金少爷,我们能进园子看看么?”
丽旭见这公子笑得好看,并不叫人害怕便大着胆子问。见在中点头,又巴巴的望着凌默儿。“还不谢过金少爷?”
凌默儿说着,让侍女们给他们摆鞋。
“多谢金少爷!”少年们穿了鞋子便跑到了园子里,围着芍药花啧啧称叹。
在中捻着一支芍药,笑盈盈的看着这群少年,心中颇多感慨。年纪是一般大吧,可自己却不再有这样的纯真了。

晟敏觉得今天大臣们的对他的笑容很古怪,散了朝只想快些离开大殿,远离让他不舒服的感觉。
不想老王爷却在身后哼了一声:“以为你改好了却还是老样子,连着两日不上朝在府里鬼混吧?听说前一阵子你在街上抢了个人,坏事干多了当心哪天被人杀了。”
晟敏想回他几句,老王爷却看也不看他一眼,甩甩袖子走了。 晟敏无奈的笑笑,不打算追上去。他管什么名声,本来名声就不好。再说自己日子过得很逍遥,才不要理会别人的看法呢。
积了两日,奏章有点多。是以今日回府的时间比较晚了。
上了马车卫队长却没有下令走,而是向晟敏禀报有一个女子拿着他的令牌求见。
这是一个漂亮的年轻女子,到了晟敏面前丝毫没有畏惧,反而是有点傲慢。那女子包了一拳算是问候:“王爷,你吩咐的事都办好了,不出半个月就能成。”
“我吩咐了你什么事?”
晟敏不记得自己见过这女子,更别说吩咐她去办事了。
女子瞪着晟敏怒道:“莫非你想食言不成?当初约好了我给你办事,事成之后你放韩公子自由。”
“韩公子?”
这事还牵扯到后园的人了?那韩庚虽不讨他喜欢,但也不能不明不白的送出去,谁叫他是自己的男人呢。
晟敏笑道:“你不是说还有半个月么?那到时候再说。”
“你…”身边的护卫都是高手,自己恐怕对付不过,女子咬咬牙,只得暂时罢了。临走时恨恨说道:“半个月后你若敢食言,当心你的狗命!”
一个小女子能做得了什么,晟敏可不会随便被人吓着。不过她跟韩庚是什么关系晟敏倒是要了解的。

从洛儿口中得知,韩庚是前大司徒的独子。韩司徒犯案被诛,其余家人悉被判充军塞外。只是晟敏怜香惜玉,把韩家独子接到府中,免了他受充军的苦。
晟敏觉得洛儿说的委婉了,说不定自己其实贪图人家的美貌,设计了韩司徒才把人霸占了呢。况且一个豪门贵公子,心高气傲却肯屈居人下,全是因为他的表弟被晟敏当做要挟的筹码罢了。
而且据洛儿说,韩庚跟在中一样,都是自己儿时的玩伴,在分府之前还常到王府做客的。这下有意思了,在中可也巧在府里呢。
“好了,本王去看看妙香公子。”
“王爷,听说金少爷今日在崇艺台教公子们下棋呢。”
“哦?这倒是给本王省了请棋艺师傅的钱了。”
走着走着晟敏突然停了下来:“那个韩公子的表弟现下在何处?”
“王爷当时就把那位公子送到夏梦楼去了。”
晟敏的嘴角跳了跳,这梦夏楼他知道,申东熙还邀他去过。要让韩庚知道他当年就把人表弟送进青楼当了小倌,非得跟他拼命不可。说起来韩庚真是老实人,不然从没见到表弟还给晟敏骗着,不容易啊!
崇艺台便是公子们平时学艺的地方,进了雨薇园就能看见。
此时有几个少年正围在高台上,中间正是对弈这的在中韩庚。两人神色安然自若,晟敏无意打扰,也没人注意到他。
只见韩庚久久没有下子,终于淡淡一笑:“我认输了。在中的棋艺较当年越发精进了。”
“你们下完了?到我来,我一定能赢金少爷!”
允浩跳到棋桌边叫道,韩庚笑笑便站起来让了坐。
“看不出小老虎还会下棋。”
“允浩公子的琴棋书画都很出众呢。”
有天正端着茶点来到面前,微屈膝请安。
晟敏一手扶他起来:“怎么你自己做这些,侍女们呢?”
“这是王爷赏给天儿的,即是借花献佛,自然不能借他人之手。”
“哦,你们这么要好?”
“不是的王爷。”有天突然白了脸色:“天儿跟金少爷没什么的,天儿只是仰慕金少爷的才气,我们之间……”
晟敏明白有天怕被误会受罚。男宠之间向来不准来往过密,怕生私情。晟敏食指抵着有天的唇不让他说下去:“别让他们知道本王在这。放心,本王不会怀疑你的忠心的。在中确是个招人喜欢的,你们能成朋友本王也高兴。”
有天这才收了惶恐的表情笑道:“多谢王爷体谅。”
“去玩吧,”晟敏笑呵呵的离开,后园的公子们能其乐融融的友好相处,也是他的福气呵!

大舜元德元年三月十二,济州济阳府上奏,州府境内突发瘟疫,疫情凶险,十日内已有六百人染疾身亡。州府衙门为防疫情扩散,已将城门关闭。然百姓刁蛮,竟袭击城卫欲意出逃。太守程正瑞承情天子降旨定夺。
晟敏觉得那太守是来请皇帝让他放手屠城的。
“皇上,臣以为程太守已操劳多日,定是辛苦。不如朝廷派人下去查看灾情安抚民心,以彰我大舜天子之德。”
“依靖霖亲王之见,当派何人前去合适?”
晟敏冷笑,崔始源反应这么快,难道是怕自己推举他到灾区去不成。
“大司寇觉得何人能担此当呢?”
“呃,本官也没有合适的人,众位大臣议吧。”
“下官以为金钟云金大人为上佳人选。”
“金大人才华出众,向来以百姓安危为己任。此番出京亦是一番历练,将来能更当大任。”这跳出来吐口水的都是自己这边的人。
金钟云就是上次被晟敏害的重写奏章的御史台言官,竟敢当众向晟敏发难,底下人这是在为王爷出气报仇呢。虽然这招有点狠,去了灾区可能染上瘟疫,更可能被刁民宰了。晟敏还是很满意底下人的维护,便对出主意的两人点点头。
其他人见了唯恐晟敏看不到似的站出来大喊:“臣附议!金大人堪当此委任。”
不知金钟云怎么想,总之多数大臣统一意见,鸿宾阁便拟了圣旨。下午金钟云便要带着皇恩去济州了。

晟敏提着一盒点心往皇帝的寝宫乾云殿去的路上还好心的请老天爷多多保佑金钟云来着。近来晟敏常出入乾云殿,宫人们对晟敏也客气许多。
那位掌事宫女对晟敏也恭敬了不少。她面带郁色的对晟敏说,小皇帝下了朝就沉着脸,一句话都不肯说,独子在房里发呆。
晟敏轻轻走近那满脸愁容的孩子:“皇上怎么不高兴了?哪个不长眼的奴才惹了我们皇上么?”
“不关他们的事。”
“那是怎么了?”
小皇帝叹了一口气,转头来看着晟敏:“书上说皇帝不仁天就会降祸给百姓。济州闹了瘟疫,朕的子民因为朕遭了罪,朕心里难过。”
“什么书这样说的?天地间本就藏有浊气,遇着合适的气候便会显现出来。所以暴发瘟疫并不关皇上的事。”
“可是真的?害的朕还自责伤心呢。”
晟敏笑了,小孩子还真是好哄。这么小就会忧民自省,将来定能当个好皇帝吧。
“王爷给我带点心来了么?”
“是的皇上,在这呢。”
皇帝接过盒子却放到一边,冲外面喊传膳。回头拉着晟敏坐下:“朕答应了王爷每餐要吃两碗饭才吃点心的。王爷陪朕一起用膳吧。”
“臣谢皇上。”
虽然刚才已经吃过小伊送来的午饭,但皇帝赏脸不得不接啊。

又逢十五沐休之日,一大早少年们便沐浴梳洗。但今天侍女领他们到了前院,而不是馥蕊园。基范看侍女给他们穿的是厚底靴子,不禁问:“今日咱们是要出府么?这衣衫和鞋子都与往时不同。”
今天公子们穿的不再是拽地长袍,下摆刚及鞋面,外袍也用丝线绳子束着。
“是呢,公子。听凌姑娘说王爷吩咐今日带公子们外出踏青。”
“真的?今天能出去玩?”东海不待他人回答自顾高兴地往前面跑去了。
先前晟敏已经吩咐了,让人给公子们准备外出的衣物。府门外已备好马车,两园公子,随行的侍女一共乘了七八两马车。加上护卫,出城的队伍可谓浩浩荡荡。
晟敏自己却不想这样招摇过市,自己骑了匹马,只让洛儿和小伊跟着。
身上没有穿绣龙描云的王爷行头,再者这时节京中有些地位人家都会出城游玩,所以走在街上旁人也只当他是个富贵子弟罢了。远远跟着车队,之间街上人头攒动,纷纷对着车队望着。这真是香车宝马,美人出行,倾国倾城啊!
人太多了不好走,晟敏干脆下了马,等人散了在追上去。
只听人们说到:“这是谁家的车队啊?真让人羡慕!”
“我见着了,车上全是美人,比夏梦楼的头牌还漂亮!”
“就是翠红楼的也比不上!”

“哼!这些市井的升斗小min,王ye的g,ong子也是他们看得的么!”小伊冷不丁的咕哝道。

晟敏笑道:“看就看呗,本王的人还怕给人看?再说了,有钱人爱现富,本王有美人就现美人。好让天下人都羡慕本王呵!”
显摆自己的男人?恐怕要有多少人在背地里说您坏话呢。洛儿小伊都不接话,心里小小翻了个白眼。她们王爷就是如此…特别!
    
暮春时节,千里江山红绿缤纷。莺歌燕语不绝于耳,丝竹管弦和着歌女的吟唱远远飘来。已有许多达官贵人或携家人,或携美眷到了郊外游玩。
“幸好本王早叫人围了块地方,不然咱们今天恐怕就没地方了。”晟敏看着路上的行人感叹。“婢子为王爷选的是一座小山,那里紧邻着玉竹林,是老王爷的属地。”洛儿有些得意的答道。
原来是自家地盘,不过…
“老王爷也来踏青么?”要是那老头跟来这里吹胡子瞪眼睛,可是不好玩了。
“听涵姑娘说老王爷说他年纪大了,不爱到外面受累了。”
我看是老人家见不得自己儿子跟美人们玩闹吧!晟敏在心里这么嘀咕一句。
又走了一会,听洛儿说‘到了’。远远望去,清清河水边一片桃林开的正盛。前面碧草凄凄,间或缀着不少鲜艳的花丛。衣着明丽的少年们或是赏桃花,或是临水照影。有些摆了琴奏曲,有些执着笔不知要作诗还是绘画。少年们坐在草地上有说有笑,好不自在。
晟敏走近了阻止少年们行礼:“今天是出来玩的,大家都随意高兴就好。规矩礼数什么的今日就不必记着了。”
少年们纷纷道谢便也开怀的玩去了。
这时东海拿着根鱼竿跑来:“王爷可要跟我们去钓鱼?”
晟敏笑着摇头:“本王是来欣赏春色的。不然等东海钓了大鱼咱们中午烤鱼吃?”
“好吧,东海定为王爷钓一条大鱼来!”东海说着又蹦蹦跳跳的走了。
允浩和其他三个少年都坐在河边垂钓,不说话也不动,生怕把鱼儿惊走了。晟敏让洛儿小伊去找淑涵她们,自己把马交给侍卫就往桃林走去。

走在粉色的海洋里,不时见着落英缤纷的场面,空气里也弥漫着清新的香味。
走得累了,晟敏便在一株大桃树下坐着休息,不想却睡着了。

也是一片灿烂的桃林,几个孩子在林中嬉戏着,老远都能听见孩子清脆的笑闹声。
有人拍了拍自己的肩膀,柔声问道:“晟敏,你怎么一个人坐在这里,不同大家玩么?”
又有一个孩子呵呵笑着跑来,拉起他们的手跑:“你们俩在这里做什么?希澈说要玩捉迷藏了,他说这回他蒙眼睛。”
看人来齐了,红衣的孩子便往自己的脸上系了块布,蒙住自己的眼睛,双手叉腰很有气势的说道:“不许跑出这片空地,耍赖的要给我牵马!我开始抓人了啊。”说着就向四周乱抓乱撞。旁边的孩子纷纷笑着避让。
跑着躲着,晟敏竟撞到了一个人的怀里。那人用力扶了晟敏,自己却摔倒了地上。晟敏想去拉他起来,却听那人急声叫道:“晟敏快跑,希澈过来了。”
晟敏吓得急忙回头,见红衣孩子就快抓着自己了,赶忙躲开。再看去,只见一瞥白衣飘舞,耳边只听见轻柔的声音:“晟敏,快跑。被抓住的话要给希澈刷马的!”
晟敏努力地向那人望去,却感到有人大力的拍着自己的肩膀,不得不回头……

由模糊逐渐清晰地脸上尽是关切,晟敏揉揉眼睛:“在中啊。”
“怎么睡在这里?刚才怎么叫你都不醒,吓我啊你。”
如果说在中的声音是玉珠迸落,那人的声音就是微风吹过清泉,舒缓清澈。晟敏记得梦里有自己,在中,韩庚,一个叫希澈的红衣孩子,还有一个,就应该是朴正秀吧。
在中突然递来一方手帕,晟敏这才发现自己竟因为刚才的梦儿泪流满面。赶紧拿过来擦,又觉得尴尬,只好笑着说:“不愧是妙香gong子,连手帕也如此香。”
“你啊…”在中一下子站起身,背对着晟敏不再说话。
晟敏望望头顶的花枝,突然感觉心头发酸,终究没再掉下眼泪。
“我们小时候在桃林里玩捉迷藏,是吧?”

在晟敏以为不会得到回答时在中却说话了:“那时候王爷带着王妃来赏花,顺便也带了我们一群小孩来。后来咱们就常常自己跑来。因为我得继承家业,你们便骗我父亲说是带我来采集制香的原料。也就是这样我才制出了桃花缤纷蝶儿飞舞相互印吻之香。结了桃子希澈哥便叫人早早来守着,好让咱们能来摘桃子……”

在中说着说着便笑起来。晟敏感觉心底泛起一股暖融融的东西。
“听起来真美好,可是我脑袋里都没记着了。”
“你现在不是想起来了么?还不晚!”在中转回身,给晟敏一个很温暖的微笑,伸出手把晟敏拉起来:“走,我们再在林子里走走。”
“嗯!”晟敏笑着点头,跟在中手拉手在桃林中不管方向的随意漫步。

东海提着一条大鱼跑到晟敏面前道:“王爷,您看这条鱼大么?是东海特意为王爷钓的哦。”“是么,海儿真厉害,多谢了。”
“呵呵,东海再去替王爷烤了吃。”
晟敏抿嘴点头笑了笑。
这时听到前来的洛儿惊讶道:“这,这是小王爷么?”
只见跟始源同来的少年微微颔首:“见过洛儿姑娘。”
“折杀洛儿了!几年不见您是长高了不少啊。小王爷这是…”
“三年孝期已满,恩赫回京来,顺便来为母妃看看桃花。”
“是呢,老王妃最爱这桃花了。”
没想到这个瘦不拉几的少年也是个王爷,而且还跟自己的侍女很熟。晟敏不由得多看了他几眼。
没想到少年的头更低了,抱拳道:“恩赫见过王兄。”
啥!他叫自己王兄,他跟自己什么关系?可没听谁说过自己还有个弟弟啊!而且既然是自己的弟弟怎么会跟崔始源来郊游,不知道自己哥哥跟崔始源不对付么?
洛儿也变得大胆,拉着恩赫跑走,嘴上是说‘涵姐姐跟默儿也是想你,我带你去见见。’顺便被拉走的还有崔始源。
这时本该在烤鱼的东海却又跑了回来:“呀,丽旭这是怎么了?不舒服吗?”
我抱了这么久,你才看见?晟敏白他一眼。
“哼!不过是腿不方便走路罢了。”同来的允浩斜睨了一眼说道。
“丽旭刚才为追小兔子崴了脚,没大碍的。”晟敏放下丽旭,看着允浩笑道:“浩儿是想到什么了?呵呵,旭儿跟你的情况可不一样哦。”
这下允浩的脸更红了,一跺脚跑进林子里去了。在中适时的咳嗽一声,不知道是想要提醒什么。
晟敏看看他:“在中啊,帮我带丽旭去擦药。”说完追着允浩去了。

桃花缤纷舞落,悠悠扬扬。一前一后的少年快步奔跑着像是在相互追逐。后面的少年突然一个飞跃,将前面的少年扑倒在地。
“看你还往哪跑!”
允浩没好气的直哼哼
。晟敏仍笑着:“摔疼了?我不是有心的。来,我看看摔哪了。”
说着便为身下的人查看起来。说是看伤,其实上下其手,宽衣解带。
少年怒了:“你想干什么?”
晟敏将他的手牢牢按在地上:“如此良辰美景,自然是要锦上添花,我们一起登上极乐才对得起此情此景啊。”
说着便低头给允浩一个缠绵的深吻,直到少年的身体因为呼吸困难软了下来。
仿佛要抓住记忆深处的欢愉,晟敏努力地亲吻,动作似乎已不是本能在支配身体。
因为怕惊动外面的人,允浩只得拼命忍着尽量不喊不叫,这样一来泪水便汹涌而出。晟敏温柔的亲吻那晶莹的泪水,直到全身一阵痉挛……
晟敏闭着眼睛享受极乐的余韵,直到呼吸恢复才重新看着面颊绯红的人,又是深深一吻:“你是我的人了,我会待你好,绝不辜负。”
“还不从我身上下来!你快出去,一会有人来了。”少年慌乱的声音打破了晟敏梦呓般的呢喃。
晟敏的眼神这才恢复清莹:“浩儿?”
刚才…自己怎么看不清眼前人的脸呢?或是说,根本没记着是跟谁共赴云雨的。晟敏眨了一下眼睛,看见允浩的样子又想要逗他。
“刚才浩儿见本王抱着别人,吃醋了?”
“没有。”
又别扭了,这孩子。晟敏扶他起来,小心的给他穿好衣服,其间偷吻数次。
看允浩还阴着脸便问:“浩儿可是还未满足?那咱们再来一次。”
允浩这才露出慌张的表情:“不要了,该去吃饭了?”
“唉,看来本王下次得更加努力才行啊,这都还喂不饱浩儿。来,本王再亲亲。”
允浩听了却是飞快跑了,虽然脚步看起来不太自然。
“呵呵,真可爱。不过是亲亲嘛。”晟敏自说自话,脸上笑容灿烂。

吃过美味的野餐,晟敏叫侍卫牵马过来,让大家骑马跑跑。少年们是觉得新奇有趣,也不管以前有没有骑过,会不会摔着。
不算崔始源和恩赫,这其中只有在中,韩庚,基范还有允浩会骑马。
不过此时允浩只坐在一边看着,晟敏不怀好意的冲他笑笑,收到白眼一双。
会骑马的都跑远了,不会骑的由侍卫扶上马,再让侍卫牵着遛遛。

眼见太阳发红偏西了,众人便折回桃林。晟敏吩咐四位女官先带大家回去,他还要跟韩庚再跑一圈。
看车队都走远了韩庚才冷冷问到:“王爷叫我留下来做什么?”
“跟我来。”
晟敏甩了鞭子,策马往车队相反的方向跑去。跑了老远韩庚才超过他。
晟敏下定了决心似的长长吐出一口气:“韩庚哥。”
前面的人勒了一下缰绳却没有停下。
晟敏只好追上去又叫一声:“韩庚哥。”
“哥这个称呼韩庚不敢当。”
“哥哥心里恨着我吧!”晟敏知道韩庚在听着,不见他的表情也继续说道:“我们以前也常赛马呢。”
“以前?你还说以前?好好地朋友,正秀他们被你逼的远离京城,一个被你逼的隐居乡野,一个被你囚困深山,还有一个成了你的男宠!你有什么资格说以前?”
韩庚停下来,怒瞪着晟敏。
“是我对不起你们。”
“王爷留我下来就是为了道歉么?”
“你一定不愿意留在我身边吧?”
“谁会喜欢留在你那腌臜的王府。要不是你用俊英威胁,我早就杀了你!”
“呵呵,心里别那么怨恨饿哦好么,我放你自由怎么样?”
韩庚像听错了似的皱眉盯着晟敏。
“你没听错,我说放你自由,离开我的园子。”
“那俊英呢?”
“你去接了你表弟就可以走了。”
“他在哪?”
“夏梦楼。”
“什么!卑鄙小人!你说好了我做你的男宠,你便放过他…他还是个孩子啊!”
晟敏只能说对不起,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但他什么也说不了了,韩庚愤怒的一掌将他打落马背,滚下了深草的路边。韩庚本想追去斩草除根,却见王府的侍卫朝这边来了,只好离开。

一队侍卫用长矛刺着草丛,不一会就逼出了两个少年众侍卫立刻将两人围起来。少年面如土色,浑身筛糠一样颤抖不停。
领头的侍卫对着后面来的女子恭敬说道:“姑娘,人找着了。”
马上的女子正是凌默儿。只见凌默儿沉着脸,厉声道:“不说王府平日好吃好穿的供着你们住着豪宅,本姑娘可一直尽心尽力的照顾着你们。你们就是这样报答我的?你们跑了干净,我可会被王爷怪罪,甚至因你们而死!”
“姑娘饶命!小子们知错了!姑娘饶命啊!”两个少年趴在地上嚎啕大哭。
“早在你们第一天进府我就告诉过你们规矩。既然敢逃就是生了异心,这异心可是野草,再也出不干净了。”
凌默儿深出一口气,掉转了马头,不再看那两个可怜的少年:“唐侍卫,你就按府里的规矩办了吧。”
“是,恭送姑娘。”
走了老远,凄婉的哀求声突然消失在旷野。望一眼如血的夕阳,凌默儿驱马加快,赶紧追上车队。
不久淑涵,洛儿还有小伊也也回来车队了。
小伊还在生气:“哼,那些白眼狼的臭小子!默姐姐你抓着几个?”
默儿伸出两个手指头,洛儿一个手指。
小伊瞪了一眼前面的马车:“还好都找着了。”
“允浩公子还没回来。”
“什么?王爷这下可要发大火了,他是那么宠爱允浩公子的啊!”
小伊无力的垂下头:“咱们得把允浩公子找到,不然王爷要吃人了。虽然王爷好久都没发脾气了。洛儿,我害怕。”
“怕你就回老王爷的府里躲一阵子?”
“去了就再也回不了靖王府了!”小伊嚷道,只能被三位姐姐取笑。
马车内,东海悄悄掀了一点缝隙看向外面,很快又坐回来。一脸神秘的说道:“你们说姑娘们干什么去了?现在才跟上队伍。”
“还能干什么,不过是少了人了。”
“基范你怎么知道?”
“你看是不是有好些侍卫也不在这?他们是追人去了。”
“啊!”丽旭像才明白两人所说的,惊讶道:“为什么啊?王府多好啊,居然有人不喜欢悠闲自在的富贵日子。”
基范觉得丽旭天真的样子很可笑:“说不定过些时候你也要逃的。”
“我才不会!外面坏人可多了。我小时候就是在家门口被人贩子抓了,好在卖到了王府。王府里的人多好啊,特别是姑娘们和王爷。”
“哼哼!东海你呢?”
“我是被锦王爷救回来的,锦王爷把我交给咱王爷,咱王爷的家就是东海的家。”东海信誓旦旦般的说完看着基范:“你呢基范,你会离开吗?”“
呵呵,我还有什么地方可去!”基范脸上闪过一抹自嘲的笑容,挑开帘子看向天边。天真无忧的童年,多少壮志豪情,不过都是悲哀的人生里可笑的虚梦罢了。

是夜,京城靖霖亲王府出动大批侍卫出城,有人猜测是王府又有人逃跑了。次日,有出城踏青的人发现了三个少年被人用剑杀死,曝尸荒野。据说都是美貌少年,但是形容脏乱不堪,表情极其痛苦。
还有两件大事,位高权重的靖霖亲王因病罢朝了,王府大门紧闭,任何人无法入内。再有就是在东南海滨担任平缴海贼大将军的济阳锦诚王因染瘟疫,不治而薨逝了。

晟敏顾不得头疼,努力地理解眼前这人所说的话。
明明为了庆祝跟兄弟们在宿舍喝酒,因为头晕到阳台上吹吹风……难道自己迷糊之间从阳台上掉下去了,然后就,穿越了!
眼前这叫金英云的古装男子知道叫他‘敏敏’。但据他说这里是他的府上,他是在京城附近的河里把自己救了的。从给自己端茶送水的人口里知道,这里是大舜朝的西京绥昭。据一位胡子花白的老头大夫说自己碰着头了,所以才会把事情都忘了。晟敏确实除了自己的名字,就只记得醒来之前是在阳台上,之前跟一群人喝酒…可这能说是失忆么?不过是因为穿越而不适应罢了。

金英云每天早上回来叫自己起床吃早饭,每天都有一个早安吻。晟敏很喜欢那样温柔的亲吻,因为金英云对他很好,在这陌生的世界说愿意把心给他的人。金英云是个很温柔细心的人,尤其笑起来特别迷人。怕自己闷,金英云经常给晟敏送东西。有很值钱的金银珠宝,绫罗绸缎,还有做工精巧的小玩意。不管有多忙,到多晚,金英云每晚都要来跟晟敏说晚安,看他睡了才离开。

一天金英云拉着晟敏的双手,就像一个要糖吃的小孩一样,红着脸说:“敏敏,我喜欢你!做我的人好么?”
晟敏被这突然的吓到了,赶紧抽回手,只见金英云可怜巴巴的说:“我是认真的,真的是认真的!”
“可你是王爷啊。”
是的,府里的人都叫他王爷,自己也叫他王爷。
“如果你不喜欢我是王爷,我便不是!”
晟敏知道反对无效,便不再说什么。而且,听到他的示爱,自己心里是欢喜的。
“做我的人好么?”
“好。”
金英云一阵傻笑,紧紧把晟敏搂在怀里,怕他会跑开一样。“有你就够了,我什么都不在乎,只要有你就好。”

穿越醒来后晟敏常有头疼的毛病,老头大夫说这也是因为头碰着的关系。不过可以用针灸治疗,于是晟敏的脑袋每天下午都要被老头用针扎。扎好针以后晟敏便会睡上一两个时辰。当然第二天头疼的症状会较前一天减轻一些。时已入夏,体贴的金英云让人给晟敏的房里放了冰块,所以睡午觉还是很舒服的。

第一眼看到这个人的时候金英云真是吓了一跳,急急忙忙的跑过去一把将人抱进怀里。又气又急的乱吼着:“快来救人呐!太医!太医!”
整艘船上上下下忙做一团,受多年规矩教养的奴才们竟有踩错了脚而绊倒摔着的。好在经过一夜施救,那少年总算醒了。
金英云只是顺出口叫出了自己在心里叫惯了的两个字。少年却懵懂的眨眨眼:“叫我么?你是谁?”
是了,这个少年并不认识自己的。
那个人,他身份尊贵,身边何时不是跟着百十来人的?况且养尊处优的他生活用度极尽奢华,怎么会什么饰物都不戴?怎么会让自己的皮肤被划伤还掉进水里,难道是强抢美人却反被美人伤了?不可能!他的武功不说天下第一,能敌得过的人确实不多。
眼前这少年虽细皮嫩肉,却也没有内力,显然不是会武功的。
金英云自嘲的笑笑,真正喜欢的人得不到,只能找个相似的替身么?即使只是替身,也如同他本人一样容易招人喜欢。
纯真,善良,细心地关心着身边的人。只是对自己的称呼……
记忆中似乎永远是甜甜的‘英云哥’,而他大概再不会这样叫自己的吧。不要紧,只要把他留在身边好好对他,他会变成自己希望的样子的。

“晟敏,晟敏。”
一个尖利的嗓音把晟敏叫醒。待晟敏坐起来那孩子又去叫旁边的孩子:“你也快起来。金在中,你给我醒来!”
“希澈,睡着的人被吓醒是不好的。”
又有一个孩子过来,帮着把地上的两个人拉起来。
“我说你们两个怎么老这样?我们是出来玩,不是睡觉。”
领头的孩子甩着一根树枝拍打两边的花草。后面的孩子就像跟班一样,默默跟他往前走着。孩子们把马留在山下,下了山便两人一匹往城里奔。

城南住的多是富贵人家,朝中大臣则靠着皇城占据着东边的大片地方。所以孩子们先送在中回家,再转向东边。寸土寸金的京城有一条街不仅没有商铺,连行人也少。这便是人称御街的东泰街。因为沿街分布的就是大臣们的府邸,在街道尽头便是大舜的权利中央皇城。
刚进了东泰街的第一座牌坊便见一个神气的孩子跟他们挥手。
韩庚最先跟他打招呼:“原来是春官长的公子。”“
你不是在宫里读书么?”
希澈的声音并不客气,却是对朋友惯用的口气,说着跳下了马。
崔始源彬彬有礼到:“我父亲跟地官长大人到天官长大人家作客,我是在等你们。”
“我父亲也在?”
韩庚高兴地跳下马,看样子他们要一起走了。
突然听见希澈发现了宝似的:“呦,哪来的小瘦猴子!你是谁家孩子?”
被希澈吓到的孩子快步跑到晟敏的马旁边,小声叫了声‘王兄。’
“呀,晟敏你怎么还有个弟弟?”
晟敏望了眼仰望他的孩子,抿了嘴到:“这是我父王收的义子,李恩赫前几天才来王府的。”“哦呵呵,新来的。以后要叫哥哥知道么?我可是你们的头,记着了。”希澈上来重重拍一下他的肩膀,然后示意韩庚先上马,再拉他上去。
目送他们走了晟敏才问:“你怎么在这?”
“回王兄的话,今日宫里来了旨意,父王让我来找你回去听旨。正好路上遇到崔少爷,他让我跟他在这里等你们。”
“知道了,回府吧。”
“是。”
晟敏本来伸了手想要拉他上马,但那孩子却走去牵起了笼头。晟敏无奈的笑笑,这世上真没几个人敢跟自己平起平坐的。
李晟敏,其父李国栋一生骁勇善战,而立之年便官拜大司马掌管天下兵马。将门虎子,李国栋的三个儿子都为大舜的开疆扩土祭献了生命,是以皇帝特赐封平疆永定王,世袭罔替。几年后,皇帝为了表彰李家的功劳,便封了李国栋老来得的儿子晟敏作亲王,封号靖霖。
是以晟敏从一出生就是天之骄子,身份比百官之首的天官长家的希澈还尊贵。
不过希澈仗着自己年长于晟敏,便做起了天下第一的孩子王,但他眼高于顶,除了几个又聪明又漂亮的孩子,其他一概见了他要回避。希澈最是喜好美人,在中便是他们寻到的第一位美人。
那年夏天的一个上午,希澈带着晟敏和韩庚在街上晃,偶然瞥见一个粉嫩嫩的小美人。希澈两眼放光的便跑去抱着人家,‘小美人小美人’的叫,却被在中用力一踩,当街跌倒,痛的嗷嗷叫。因为失了脸面,希澈便要讨回一脚。可在中也不是好欺负的,于是京城大街上,天下最尊贵的几个孩子打起了群架。
虽然事后被各自的父亲狠狠的责罚,孩子们却不打不相识,成了要好的伙伴。几个孩子从不欺压良民,却在百姓眼中十足的是人见人怕的小祖宗。
因为永定王的子息单薄,皇帝特许晟敏十三岁选百官之女为妃,还许晟敏成婚之后便入朝参政。早在晟敏七岁的时候就同重权臣工的子弟入宫与傲雪太子俊基做伴读。
适逢边关大捷,皇帝下令晟敏的生日同祝捷盛宴一起摆在皇城之中。当天所有京中四品以上官员皆携带家眷入宫。皇帝带着皇后,晟敏父子在城楼上挑人。
但人太多,眼花缭乱,晟敏便说缘由天定,不如他蒙着眼睛射一支箭,射到谁便选谁做王妃。皇帝欣然应允。
太监总管不一会便呈了蒙眼的红布和弓箭上来,当然那箭头已用红布包了。晟敏只朝下面的宴会现场看了一眼便蒙上眼睛,满脸笑意的射出了关乎他一生幸福的一箭。下面顿时响起了惊呼声。
不一会太监总管便得了结果上来,可脸色很难看。
永定王急忙问:“中的是哪位大人的千金?”
总管全身颤抖的跪下,直到皇帝皇后也问了才回到:“是锦诚王爷。”
“什么!”
锦诚王也才十八,不可能有适龄的女儿。永定王差点昏过去。
晟敏跑到栏杆边向下看了又看,嘴里念着‘怎么会这样?’便瘫坐在城楼上。
还是永定王先回过神来,搂着儿子说:“这一箭不算,咱们再来过。”
皇帝也劝他再射一箭。
但晟敏却摇头,坚定地说:“冥冥之中上天已经作定,不可违。”
最后皇帝只得依了晟敏,下旨赐靖霖亲王与锦诚王成婚,并赐东南一大片土地修建两王府。只是成婚之后锦诚王仍旧回其封地济阳,并任海疆平寇大将军,负责大舜的海防。
此旨令天下震惊,满朝议论纷纷,却也没人出声反对。但永定王妃却因此打击病倒了,在床上躺了两年最后还是撒手人寰。
晟敏入朝之后努力发展自己的势力,用很短的时间便手握重权。大司寇辞官归隐之后更成了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权臣。最后连最受皇家宠爱的玉昭亲王也被晟敏设计去了海边戍防。似乎就连傲雪太子被废都跟自己有关。

晟敏满头大汗的醒来。
他知道了,那并不只是梦。他也不是才穿越来两个月,而是这一辈子!只是他自己选择了遗忘。只是原来善良的孩子怎么变得心狠手辣,原本要好的朋友都离他而去的原因晟敏却是怎么也想不起来了。
趴在床边的人慢慢抬起头,发现床上的人醒了便眉开眼笑。紧握着晟敏的手关切的说:“敏敏你可醒了,吓死我了知道么?从昨天下午一直到今天夜里,怎么叫也不醒,大夫也没有办法。真是急死我了。”
原来这一觉竟睡了这么久!
“王爷难道就在我床边一直守着么?”
金英云点点头,又摇头:“我不敢走开,但是刚才确实睡着了。”
感动瞬间充满心间,晟敏有些心疼到:“我没事了,王爷您赶快去休息吧。”
“真的没事了?再叫大夫来看看。”
“不用了,这么晚了。”
“那让人给你送吃的来,一天一夜没进食,饿了吧?”
晟敏只得同意。金英云看着晟敏吃了饭再睡下才肯离开。
晟敏翻了个身,看着窗上的树影不禁叹气。金英云显然不认得自己就是靖霖。要是让他知道了还会对自己这么好吗?晟敏摇摇头。
世人皆知靖霖王李晟敏跟宏睿王金英云势不两立。且金英云是皇亲派的中流砥柱,并且与傲雪太子交情甚为密切。自己则是皇亲派的头号敌人,那位傲雪太子应该说是跟自己不共戴天的吧。再想到年迈的父亲不见了儿子会多伤心。虽然因为晟敏在朝中的作为父子两已经形同陌路,但晟敏知道老王爷还是疼爱自己的。还有自己府里的那一大帮子人……
没有了自己他们该怎么办?
待在金英云身边是可以用全新的身份生活,抛却过去的不堪和恩恩怨怨。但难保那一天纸包不住火,身份败露,那自己再以什么身份面对这个一心一意对自己好的人呢?
晟敏把自己蒙在被子里,甚至默默流泪,心有无数事情百转千回。但很快他又被自己想到的事情吓了一跳。
自己是在京城被金英云救的,也就是说金英云去了京城。
大舜有祖训,藩王未得诏命不得入京。那金英云私自入京为的是什么?
从前世的知识来看,手握重兵的藩王私自入京,往往是有所企图,而且所图多是皇位。虽然金英云是异姓王爷,但不排除谋反篡位说是协同被废的太子夺回皇位的可能。
小皇帝的笑脸突然出现在眼前。晟敏曾下定决心要将他培养成一代明君,尽自己所能为他保固皇位。
儿时的记忆在半梦半醒之间翻浮起来,那些东西自己平时绝不会念到,因为会泪流满面。
皇帝让他们这些皇亲臣工的儿子入宫跟太子作伴,一起在宫中读书。
那时候金英云可是很皮的,自诩英雄,胆大手长的带着众小子到处乱跑乱窜。小小男子汉最是照顾的就是细细弱弱样子的晟敏,可谓是有求必应的。晟敏一直把金英云当做世上最义气,对自己最好的哥哥。可是这个人…这个人最后居然会把自己最喜欢的抢走!不可原谅,他们一起让自己伤透了心,所以后来…那么自己为何重新见到金英云竟会对他生出那样的感情,居然还答应要做他的人!

想了大半夜,晟敏终于决定要离开。他必须回去,回到他原来的位置。
天亮之前晟敏悄悄溜出了金英云的王府。除了上路必须的盘缠,晟敏其他的东西都没有带。那些都是金英云的心意,他不能,更不应该拥有。
一路东躲西藏,怕的是金英云会派人出来找他。

晟敏满头大汗的醒来。
他知道了,那并不只是梦。他也不是才穿越来两个月,而是这一辈子!只是他自己选择了遗忘。只是原来善良的孩子怎么变得心狠手辣,原本要好的朋友都离他而去的原因晟敏却是怎么也想不起来了。
趴在床边的人慢慢抬起头,发现床上的人醒了便眉开眼笑。紧握着晟敏的手关切的说:“敏敏你可醒了,吓死我了知道么?从昨天下午一直到今天夜里,怎么叫也不醒,大夫也没有办法。真是急死我了。”
原来这一觉竟睡了这么久!
“王爷难道就在我床边一直守着么?”
金英云点点头,又摇头:“我不敢走开,但是刚才确实睡着了。”
感动瞬间充满心间,晟敏有些心疼到:“我没事了,王爷您赶快去休息吧。”
“真的没事了?再叫大夫来看看。”
“不用了,这么晚了。”
“那让人给你送吃的来,一天一夜没进食,饿了吧?”
晟敏只得同意。金英云看着晟敏吃了饭再睡下才肯离开。
晟敏翻了个身,看着窗上的树影不禁叹气。金英云显然不认得自己就是靖霖。要是让他知道了还会对自己这么好吗?晟敏摇摇头。
世人皆知靖霖王李晟敏跟宏睿王金英云势不两立。且金英云是皇亲派的中流砥柱,并且与傲雪太子交情甚为密切。自己则是皇亲派的头号敌人,那位傲雪太子应该说是跟自己不共戴天的吧。再想到年迈的父亲不见了儿子会多伤心。虽然因为晟敏在朝中的作为父子两已经形同陌路,但晟敏知道老王爷还是疼爱自己的。还有自己府里的那一大帮子人……
没有了自己他们该怎么办?
待在金英云身边是可以用全新的身份生活,抛却过去的不堪和恩恩怨怨。但难保那一天纸包不住火,身份败露,那自己再以什么身份面对这个一心一意对自己好的人呢?
晟敏把自己蒙在被子里,甚至默默流泪,心有无数事情百转千回。但很快他又被自己想到的事情吓了一跳。
自己是在京城被金英云救的,也就是说金英云去了京城。
大舜有祖训,藩王未得诏命不得入京。那金英云私自入京为的是什么?
从前世的知识来看,手握重兵的藩王私自入京,往往是有所企图,而且所图多是皇位。虽然金英云是异姓王爷,但不排除谋反篡位说是协同被废的太子夺回皇位的可能。
小皇帝的笑脸突然出现在眼前。晟敏曾下定决心要将他培养成一代明君,尽自己所能为他保固皇位。
儿时的记忆在半梦半醒之间翻浮起来,那些东西自己平时绝不会念到,因为会泪流满面。
皇帝让他们这些皇亲臣工的儿子入宫跟太子作伴,一起在宫中读书。
那时候金英云可是很皮的,自诩英雄,胆大手长的带着众小子到处乱跑乱窜。小小男子汉最是照顾的就是细细弱弱样子的晟敏,可谓是有求必应的。晟敏一直把金英云当做世上最义气,对自己最好的哥哥。可是这个人…这个人最后居然会把自己最喜欢的抢走!不可原谅,他们一起让自己伤透了心,所以后来…那么自己为何重新见到金英云竟会对他生出那样的感情,居然还答应要做他的人!

想了大半夜,晟敏终于决定要离开。他必须回去,回到他原来的位置。
天亮之前晟敏悄悄溜出了金英云的王府。除了上路必须的盘缠,晟敏其他的东西都没有带。那些都是金英云的心意,他不能,更不应该拥有。
一路东躲西藏,怕的是金英云会派人出来找他。

风餐露宿的走了半个多月才回到京城。一身粗陋的脏衣服,形容憔悴,晟敏觉得自己都不认识自己了,何况是别人。
看着自己金碧辉煌的王府大门,晟敏竟不敢进去。
在街边蹲了几日,终于见到一队人马来到王府,下轿的正是淑涵。
晟敏扯开嗓子朝对面叫了一声,淑涵却也听到了。
看着眼前的人,淑涵有些不敢相信。晟敏又叫了一声她的名字,淑涵才终于相信。眼泪顿时泛滥:“王爷,真的是您?您可回来了!”
“这里诸多不便咱们还是进府里在说话吧。”
“嗯,瞧我都忘了。”
淑涵说着便拉着晟敏进府去了。

看见自己主子的落魄模样,另三个女官都不禁伤心落泪。
“王爷您去了哪里,怎么受这样的委屈!”
“是什么贼人敢让王爷成了这样?”
“好了好了,我这不是回来了么?没缺胳膊少腿,连伤痕也没有。”晟敏转了一圈证明自己很健康:“你们看我一路回来又饿又累的,这样都不像个王爷了。”
“啊,婢子这就去给王爷备膳食。”
“婢子去给王爷备沐浴香汤。”
“那婢子去给老王爷报个平安。老王爷还担心着呢。”
晟敏看着急忙跑出去的三个女孩,会心的笑了,还是自己的家人好啊!留下的淑涵给晟敏倒了杯茶。
晟敏喝了一口就把杯子放到一边:“公子们也急坏了吧?”
“婢子们对府里上下都说王爷去了郊外别庄修养,是以公子们还像平常一样。今年的夏装婢子自己做主定了料子样式,王爷可还要该换么?”
“这就好。你们的眼光不会比本王出入太多。”
“王爷,那天还有四位公子意图逃跑,婢子都按府规处置了。只是到现今还有允浩公子没找到。”
“允浩也……”
晟敏听了顿时气血上涌,最终还是强压住火气颓然坐着,声音却也失去了精神:“也罢,找不回来就算了。说不定离开了他才过的快活。”晟敏几个深呼吸以后又抬起头,似乎不再烦恼了:“这段时间朝中情形如何?”
“老王爷给王爷告了假,说王爷病了。对了,今年的春闱已毕,官员们倒是会办事,只是呈了条子上来询问王爷的意思,也没急着要王爷发话。明天就是新科进士上殿听封受赏的日子。”
“真巧。”嗤笑一声。晟敏进了府就看到府里人腰上都系着一条白布,不禁笑道:“这是以为我遭遇不测了?”
“不是的王爷。是…您走后不久济阳就传来书信,说锦诚殿下薨了。”
“什么!怎么回事?”
“说是殿下染了瘟疫……”
“得了,我都知道了。你下去忙吧。”
“王爷……”
“没事,让我好好休息休息。”
深夜里万籁俱静,晟敏从床上起来,站到窗边对月遥望。那人的面容如月一般美好。
晟敏记得他临走前的那个晚上,自己跟他对月相饮。
晟敏记得那人的双眼饱含关切和悲伤。他轻轻地说:“晟敏,我知道你并不喜欢我,但我希望你能快乐的生活。如果因为我让你不幸,那用我的全部换回原来你想要的吧。”
晟敏笑了,泪水却是止不住的流。
他做了什么!最无辜的就是他。是自己硬要跟他成婚,拆散他的姻缘,把他送去战场……他却无怨无悔,不知道就连这次丢了性命也是自己造成的。
那个叫晟敏放了韩庚的女子,便是自己派去济阳给水源下了药,使济阳瘟疫横行。而他染疾,则是晟敏特意吩咐下的毒。
晟敏狠狠地朝自己甩了几个响亮的巴掌。为什么自己不早点想起来自己有多对不起他!为什么自己会狠心的让人去下毒,还连累了成百上千的老百姓。
做这些的是自己么?为什么会这样!
晟敏失魂落魄的跑到外面,一个跟头栽进了湖里。幸好值夜的侍女发现了,及时把他救上来。晟敏被救醒后便失了魂一样呆呆睁着眼,谁也不理。
直到天光发亮的时候晟敏才起身,说了一声:“更衣,本王该上朝了。”
侍女们不放心也没办法,只得照着晟敏说的去做。

大臣们见了晟敏病愈归朝自是百般问候,就连新科进士的话题也止住了。经过昨晚的折腾,晟敏当真没有好看的气色,让人相信他确实是生了大病,现在也还带着病容。
晟敏见了老王爷,主动上前弯腰一拜:“见过父王,这段时间让父王操心了。”
老王爷明显惊讶的呆了呆,哼哼两声却没再搭理自己儿子。晟敏倒没生气,还陪着笑脸硬是扶着老头进殿去。

晟敏不在意那些新进来的准同僚们,却听见太监念到新科状元的名字时认真的看向殿中的人群。
虽只得了个翰林的官职,但散朝之后几乎所有大臣都上前给新科状元道喜。因为新科状元不是别人,正是前大司寇的儿子。
金希澈自幼天资过人,享有神童的美称。其性情乖张,但在当年却很得长辈们的欢心。
晟敏在一旁竟寻不到空隙接近金希澈,只好坏心眼的摆出他从前跋扈的架势,板起脸,咳嗽了两声。好在大臣们识趣,很快就散了。
希澈脸上尽是得意之色,抬手行礼道:“下官见过亲王。”
“咳,希澈哥不用这么客气。”
晟敏笑着走近他,不由得细细打量眼前的人。
希澈皱了皱眉,但很快也换上笑脸:“王爷有何指教?”
“希澈哥,几年不见你变的好漂亮啊。”
“王爷还是如当年一样漂亮可爱呢。”
“呵呵,今晚我摆宴为你庆祝,希澈哥肯否赏光?”
“要是庆云楼的一等席面我便去。”
“那就一言为定了。”
“我一定去,你知道我喜欢吃什么。”
希澈大笑着走了,晟敏却还在原地望着他的背影。

“这新状元还真是美貌啊,王爷。”
晟敏瞪一眼凑上来的申东熙:“我的朋友自是漂亮的。”说完拂袖而去。

两个多月不上朝,虽然为掩人耳目淑涵把一部分奏折送给老王爷批改,可待批的还是积压了许多。晟敏又要开始没日没夜的与奏章作斗争了。想想就可怕啊,那都是些让人头疼的烦人杂务啊!

不过再怎么忙,跟兄弟吃饭是不能怠慢的。不等天黑,晟敏便早早到京中最好的酒楼庆云楼点菜了。希澈也没让晟敏等多久就来了。
一身金红丝袍衬得肤色更白。摇着描金画扇款款踱步,尽显风流不羁的贵公子气势。

晟敏给他倒了酒为他布菜。
希澈理所应当的享受服务:“晟敏还像当年一样细心啊。”
“应该的,应该的。”
“不过你要小心了哦。哥哥我这回来志在当个权臣,在你之上的权臣。”
“以希澈哥的能力,能出仕自是国家社稷之福。”
“要不是我老爹升天了,我也还不能出来的。”
“天官长大人他……”
“你不用猫哭耗子,老子看着恶心!告诉你,你最好夹紧尾巴,不然会死的很难看。”
“我做了什么?”
“我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查清韩伯父的事。”
虽然确实威胁了韩庚让他向自己张开双腿,但韩家的事确实不是晟敏做的。只是当时自己确是袖手旁观了。
晟敏抿嘴一笑:“希澈哥这是来向我宣战的么?”
“呵,不然我会稀罕跟你坐在一起喝酒?虽然我爹远离朝堂多年,你也别想对我下黑手。”“既然哥哥要查案,还要做一个在我之上的权臣,作弟弟的定会鼎力相助。”
希澈眯了眼看着晟敏,酒放在唇边却不打算喝。
晟敏又道:“跟我走得近了,我底下的人自然不会给你使绊子。俗话说君子易斗小人难防嘛。跟我合作哥哥办事自然会省心多了。”
希澈在心里想了几回,最后眼珠一转,干了一杯酒,又笑起来:“不愧是我的好弟弟,那哥哥我今后要多靠你照拂了哦。”
“我会尽心尽力的。”
欢饮而散,晟敏心里倒是真的轻快了不少。希澈确是个人才,有他在,小皇帝的龙椅一定牢牢的让他坐在屁股下面,他的江山必定繁荣不衰。

第二天晟敏正在鸿宾阁内奋笔疾书,忽听一个太监来传旨说皇帝要召见他。
刚进乾云殿便被小皇帝左右上下的仔细看了个遍。
晟敏笑道:“臣可是衣着不整?”
“王爷的病都好了么?到底什么病,这么久都不上朝。”
“朝中可有什么大事发生了?”
“你的锦诚王薨了,不过朕已下旨厚赏。但是海贼们知道锦诚没了便大举进犯我沿海扰民,玉昭他得平了海贼才能把锦诚送回来。”
“让皇上费心了,臣不胜惶恐。”
皇帝看不到晟敏脸上的悲戚,拉着他坐下又说:“靖霖啊,你不在这段日子朕每天都乖乖吃饭的哦。就是太傅那老头太烦人!真觉得你比他有学问,不如你来当朕的太傅吧?”
“要说学问臣绝对比不过今科状元,不如让状元公给皇上讲课吧。”晟敏想想又补充道:“秋官长崔始源也是个博学风趣的人,而且武功很好,皇上也招他作太傅如何?”
“学武功?正合朕意。就依你所言,靖霖推荐的人定是错不了。”
这招可谓是一举多得,既把皇亲派的老头赶出皇帝身边,免得他教坏孩子,有给希澈送去个升迁的机会,还能给清流派一个人情。晟敏心里的如意算盘霹雳啪啦,就差仰天大笑不止了。

真如晟敏所言,那些贼眉鼠眼的家伙没有难为作怪,至少表面上对希澈是恭敬配合的。
今早皇帝下旨,封他作少师,教导皇帝课业。听说晟敏跟皇帝挺亲近,他一个新来的翰林一下子升作少师,其中必是晟敏的功劳。为此希澈决定亲自登门道谢。

正对着镜子试衣服,就听一个少年的声音惊道:“哥你今天打扮的真漂亮!是去会什么姑娘小姐啊?”
“去,别捣乱,只是个小美人罢了。”
“哥也带我去吧。”
“这几天饭吃多了肯乱跑了?我这是去办正事,不能带你去。”
看少年撅着嘴老大不高兴的样子,希澈便坐到他面前耐心到:“哥哥今天被皇帝封作少师,全是因为靖霖亲王说了好话,哥哥这是去给人道谢的。”
“什么,你怎么跟那混账王爷勾搭上了?”
“怎么说话的?你哥跟靖霖亲王可是发小。”希澈穿好衣服拍拍少年的肩膀:“允浩乖乖在家,若是太晚的话哥哥可能就不会来了。”

这少年正是允浩。他家本是江南望族,大司寇归隐后便是住在他家附近。允浩便跟希澈成了要好的兄弟,这次希澈进京赶考,允浩是背着家里陪他上京的。只是其间出了些事,好在自己还是逃了,回到哥哥身边。
但那人怎么阴魂不散的!
希澈哥这么漂亮,那见一个爱一个的色胚接近他肯定是起了色心。瞧他当初为了讨好自己可是下了大工夫,所以肯帮希澈做事肯定是想打希澈的注意。可自己怎么去保护希澈哥呢?想到这些,允浩的心中惶惶不安。
好在希澈在半夜的时候回来了。虽然满身酒气,好在没有什么损伤。
“哥哥以后不要跟那混账王爷走得太近,他不安好心的。”
“那怎么成?我以后的仕途还要靠着他走下去的。”
希澈虽然喝了很多酒,神智还是清醒的。看着允浩不放心的说:“别管外面的人说什么,你可不能去给他找麻烦。哥不是不许你伸张正义,只是他身边的护卫确是高手,你讨不了什么便宜的。”
“我知道了。”
允浩见劝他不住,只好另想他法。希澈若做了决定便不会再听旁人的劝,允浩想了一夜终于想到一个办法。

第二天希澈上朝前允浩对他说自己要去找师傅学艺。
允浩回来后对希澈是这样解释的:自己在外面被人打伤,幸好遇到高人相助,那高人还要收他做徒弟。允浩在高人处养好了伤才回来。而且,叫他内功的凌姑娘确是个高手啊。
“师傅他说要去云游,允浩想跟师傅去见识见识。”
允浩这样说,希澈便相信了。临出门前给允浩塞了两定金子,让他自己照顾好自己,早日学成归来云云。

今日的早朝气氛很凝重。
西南安陵省汛情严峻,省内主水道尉河之上多处堤坝毁坏,两岸诸县悉数被淹,受灾百姓数以百万计。但安陵的邻省去岁秋收不丰。单凭地方恐难以应对灾情。
在群臣震惊之余靖霖亲王主动请缨,甘愿前往西南赈灾,皇帝欣然准奏。
散朝之后各部大臣与皇帝在御书房商议赈灾的具体诸事。
御前会议其间靖霖王又上奏,希望大臣在办公期间的午膳能得到改善。皇帝也见着大臣们的午膳了,堂堂天朝大臣,中午饭只是几块糕饼,如此简陋!立刻下令御膳房今后不能怠慢了国家栋梁们。
趁吃饭的时候希澈来到晟敏身边哼唧说道:“想借皇帝的钱讨好同僚,结果根本没人领情,可怜可怜。”
“我也只是为自己打算,因为我也得在宫中吃的啊。”
“这次你怎么肯去那种地方受苦?莫不是想打灾粮赈款的注意?还是那条河上的堤坝是你底下的人修的?”
“就是在京里呆久了太无聊了。”
晟敏可不想告诉别人自己这是在赎罪。自己之前做的祸国殃民,伤天害理的事不少,现在只能多做些好事让自己的心能安些。
饭后小小休息一会又开始商量国事,一直到酉时,大臣们才各自回家吃饭。

华灯初上之时,也是京城另一种繁华的开始。
迎客楼今天的生意极好,楼上楼下坐满了人。
允浩出门前想了想,还是穿上了那身王府的衣裳。淡银丝刺绣雪缎袍,外罩玉兰勾花皱丝衣,脚上一双金线白靴子。头发是在王府中梳理的样式,用穿着玉珠的发带在头顶右边束了一小簇头发。看起来漂亮可爱。
对着镜子照了半天,想了又想,允浩没有把那红宝石的钿蓖扣到头上,而是小心的揣进了怀里。
也许是怕遇见熟人,允浩出门时顺手拿了一条希澈的手帕蒙了脸。

此刻允浩正坐在迎客楼二楼靠着边栏的位子,虽然人多,但小二没给他找搭桌的。
“这哪里来的漂亮姑娘,看衣着应该是富贵人家的千金,怎么跑到市井之地来了?”
听见旁人的小声议论,允浩皱起眉头。这些人眼瞎了么?自己看起来像个姑娘?再漂亮也是个男的好么!希澈哥那么漂亮都没人敢说他像女人。
允浩心中气闷,又站起来看向长长的街道。
都等了一天了,怎么还不见那人的车队经过。难道他今天没有上朝?为什么?想到希澈说他因病请了假两个月不上朝,莫非病还没好,又发作了?在王府的时候可没听说他有什么病的啊。
不过病了也好,最好病死。原本就打算再回到他身边找机会动手为国为民除害,若病死了倒不必再麻烦了。
刚要打道回去,却见街上的人都自觉地闪到道路两边,等着浩荡的车队过去。允浩抓着栏杆的手紧了紧,车队的旗子上正是‘靖霖’二字。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