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胥钥.

荒冢
鸦杀世界





球表面爱好者,无良挖坑专业户


我的梦你的梦他的梦,相互交融分离重合。


浮华凡尘的织梦者,幼稚园里抱着相对论的小朋友。话唠又不爱理人,心灵脆弱又没有同情心。

靖苏 不可相思 03

        三

杯盘落地,瓷片散碎飞溅,惊得枝头的雀鸟都分分飞走逃离。

被赶出屋子的宫娥宦官们跪满了园中的空地,有些胆小的甚至已经哭了出来。原以为跟了个受宠的主子,自己今后在宫里也能高人一等,哪知道有这等祸事。
今早主子身子不适,管事姑姑先叫人去请了陛下,又请了太医。陛下最是心疼这位主子,想必是不会错的。
太医为主子诊脉后请皇帝摒退了众人。几个平时跟前伺候的心中惊骇,思索自己是不是出了什么纰漏,导致主子病重。那自己这条小命儿可就不保了。
孙太医反复切脉得出的结果都一样,最后只得抱着吾命休矣的悲切向皇帝如实禀报。
皇帝果然惊怒不已,拂袖将案上的器皿都扫到了地上。那些破碎的瓷片好似也扎破了惶恐的心脏。
“妖孽!妖孽!”皇帝大喊了两声,身形僵硬地立在那里,投下浓重的暗影。
龙目眯缝起来似用要聚成一柄利刃倏忽扫向室内床榻,榻上之人虽低垂眉目,可皇帝知道他此时的得意。
金线龙袍翻飞,衣袂裹夹着风火,皇帝几步走到床榻前,手指就要戳进那人的眼中。
暴怒中的帝王连声音都变得癫狂扭曲,身体颤抖的仿佛要撼天动地。
“朕早该杀了你这妖孽!”
从早晨起来便因为严重的呕吐没有吃过一口东西的梅长苏一脸苍白,形容憔悴不堪,藏在锦被之下的身体也要碎散了去似的。饶是这样,连说话也提不起几分力气,他也将对面前之人的全部恨意凝在眼中,好不显弱地瞪视回去。消瘦的脸上扯出一抹满是嘲讽的笑,说出的话却带了十二分的狠厉。
“然后再杀了景琰,就像当年除掉祁王那样?”
剑拔弩张的对峙凝固了小小一方卧室,直到年老者露出灿烂的笑容。就如他初得夺嫡胜利,终于登上了天下至尊的御座时的,那耀眼刺目的笑容。
他低下身凑近了榻上之人,幽幽说道“你早已不是梅长苏,更不是林殊了。”
仿如瞬间被抽去了所有的力气,梅长苏倒在床上,一团气堵在心头叫他咳个不停,好像不把肺也咳出来就不能罢休。
皇帝坐在床榻边,把毫无抵抗之力之人的一只手抓在掌中,又极尽轻柔地拍抚他的后背,好像真的想让他好受一点似的。
待咳嗽声平缓一些的时候,皇帝才转去看还跪在地上的人,声音里平添了喜悦。“太医快快回去。朕老来得子不易,你们要用最好的药材帮爱妃养身子知道么?”
孙太医称诺退去,皇帝顺着他离去的方向,看到敞开的门扉外郁郁翠翠的一丛丛竹子,脸上不见了笑容。
“高湛。”他已经将视线放回了床上隐隐颤抖的人身上,神情怜爱声音确是冷冰冰的。“朕刚才说话的声音是不是太大了些?”
摸透了皇帝性子的老总管顿了一会儿答道“陛下龙威,那些不该听到的人怎能听到呢?”
待皇帝满意地点了头,高湛便福身行礼退出外面。他锐利的目光扫过阶下跪着的众人,提起嗓子叫了两个以前在自己跟前的宫女起来“还不进去伺候你们主子?”再开口,确是夹了阴风冰剑“你们这些不长心的东西,胆敢怠慢陛下爱妃,统统拖出去杖毙喽。”

宫中妃嫔得了龙胎,理应庆贺。而这回皇帝却下命只许静贵妃前去探望。底下众人不禁猜测,皇帝竟护她如此,生怕别人去加害自己的宠妃么?
静贵妃向来端庄持重,却在见到这宫苑主人那一刻全然崩塌。她心痛得不能自已,恨自己全无办法替这孩子担一分苦难。
“小殊,小殊。”她一遍遍唤道“怎么会是你,怎么会是这样?”
梅长苏任贵妃抓着自己的手,给她一张安然的笑脸。安慰这个几欲泣不成声的长辈“静姨不用替我担心,我过得很好。”
静贵妃落泪摇头,不肯信他。梅长苏只好将一只手搭上自己的腹部,慢慢说道“见到静姨您落泪,孩子也会难过的。”
“怎么,小殊可是不舒服了?”听到这话,贵妃也顾不得自己伤心,勉强自己心平气和下来,静静为梅长苏探脉。
只是母体气血亏虚,用上好的珍贵药材是能补过来的。贵妃领会梅长苏给她的眼神,知道这里说话不方便,便把要问的话都压了下来。只嘱咐人好好照顾。重重朱阙宫闱,谁都由不得自己。

夜深天暗月中天,太子东宫灯火辉煌依旧,只是整座宫殿都太过安静。只有时不时响起一声声如梦呓般的呻吟,急切又疼得撕心裂肺一般。
今夜太子仍因为坠马重伤昏迷,高烧不退。今夜皇帝召雪淑仪养居殿侍寝。
将布巾从水里捞起来,拧掉一部分水分再敷到额头上。梅长苏看着病容憔悴醒不过来的人,满眼的着急心疼。那一声声无意识的呼唤,听进他耳中落到心里,一下一下敲着他的心房。只好将那胡乱挣扎的手握住,包进手心,藉由轻轻拍抚给他一点安慰。
“景琰,别怕。我在,我在。”
似被这温柔声音感召,那双一直痛苦紧闭的眼睛终于缓缓睁开,虽然浑浊却总算慢慢有了光亮。他看见眼前的人影,心有所感地撑着身子坐了起来。还未开口泪水便已落了下来。修长的手指颤抖着抚上面前的脸庞,那是他朝思暮想让他夜不成寐的脸庞。
“我怕我在做梦。”他哽咽着,口中全是苦的。“小殊,我的小殊,你终于来了!”

————待续————

这里 @落泉 ,老早老早答应写的现在才又接上,然后这时候才艾特,罪过罪过

评论(13)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