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胥钥.

荒冢
鸦杀世界





球表面爱好者,无良挖坑专业户


我的梦你的梦他的梦,相互交融分离重合。


浮华凡尘的织梦者,幼稚园里抱着相对论的小朋友。话唠又不爱理人,心灵脆弱又没有同情心。

深海 北国鸟 2

 
*****

                              准备好了么

                                                              *****

     唐山海在脑海中搜索,陈深第一次出现在自己面前的形象,怎么说都不算是好。

     神情松懈体态不端,看着就没有什么正经。穿的衣服不错,但太过花哨,加上那样吊儿郎当的样子,怕是每天混迹市井闲游于风月场所。看他在官长面前隐忍着扮作乖巧,指不定还会为了哪个俏红伶与人大打出手。

     若不是早前有说这位特工行动队的队长因为公事挂了彩,唐山海绝不会怀疑他后颈上的伤就是这么得来的。

     有些权势有点小钱的富庶子弟,自命风流的小开,最是闲不住,非得惹是生非才觉得日子好过。光是看他的言行谁都会相信陈深就是靠攀着毕忠良的大腿才能做得自在混混。但既然李默群能让他坐在自己面前吃吃喝喝说说笑笑,这人就绝不是表面全然轻浮的废物。

     果然,他只是装的。或者说他心机藏的深,面上戴着滑稽面具,手里拿的可不是戏台上耍弄的把式。

     对着镜中人抬起一边嘴角,唐山海不禁悠悠叹了口气。他如今也得做一副狼狈样示与人前了。罪魁祸首可不是那个真正狼狈相的陈深么。

     以唐山海的涵养来说,不至于对初次见面的人就定下不友善的看法。他深入虎穴不宜与人交恶,能够收买人心才能便宜行事。但陈深上来就盯着徐碧城发愣,哪位丈夫都不会高兴自己的太太受此无礼对待。

     陈深的眼睛里闪动的是什么光彩唐山海不清楚,但一配合上他嘴巴笑的弧度,绝对是一张色欲满满的脸孔。

     想到这里,唐山海早已压下去的怒火又窜上来,弄得他脸颊染了微微绯色,呼出的气也粗了几分。脖子上的血管处是没有肿起来,但周围的皮肤确实变深了颜色。

     昨晚一回到家中,唐山海便打了热水,直到睡前统共替换了七八条毛巾。热敷不仅能缓解疼痛不适,也能消肿散瘀。

     只是到了今早起床洗漱的时候,看见脖子那里竟然青掉了,气的唐山海砸了口盅掰了牙刷,毛巾也扔到地上踩了,仍怒不可遏。

     回到房间里敞开衣柜翻衣服,期望能选到一件能遮到那处的,然而并没有合适的。一件件的衣服被从衣柜里扔出来,原本整整齐齐的现在乱糟糟的覆盖了半个房间,床上地板上都是。

     颓败的坐在床边,唐山海便想到了陈深第一次出现在他眼前的样子,狼狈又可笑的在脖颈上贴了一大块纱布。

     一定会被类似刘美娜之流问东问西的。

     又或许是他用错了处理方式,应该冷敷才对?

     昨天是自己被气得厉害了,导致到了今天脑子里的思绪也没有完全清楚。

     作为一名特工,他应该时刻保持清醒冷静。曾经他还说过徐碧城心理素质差,不是一名合格的特工。但他自己又能好到哪里去呢?只不过是一个突发的从未遇到过的状态罢了。

     以前还在特训班的时候,教官跟他们说,隐蔽战线比正面战场更加凶险,敌后比子弹枪炮更危险的东西比比皆是。他们不仅要动用非常人的智慧和意志,甚至自己的身体也要拿来作完成任务的代价。

     唐山海是很敬佩那些舍身忘死的前辈同僚的,他自己也早有做过牺牲一切的准备。

     但是,倘若为了套取情报让他去跟刘美娜睡一回,他也是要挣扎思想一段时间的。何况现在是他被别人给睡了,那个人不仅是个男人,还是个狗汉奸。

     被人胁迫的感觉真是糟糕透了!

     这会儿不仅脖颈那儿隐隐胀痛,双腿的无力酸软感再度席上来,心情不能更坏了!

     唐山海使劲搓了两下自己的脸,一时间生出不想去上班的想法。忽然间他又有些庆幸,幸好徐碧城不用像他们的一些女同僚那样,他也绝对不会允许。

     吃早饭的时候果然人人都向唐山海投来奇怪的眼神,刘美娜更是夸张的叫喊着问他早上徐碧城见他时问的问题。唐山海手掌按在脖颈上纱布的位置,作出很不舒服的的样子回答他,睡觉扭了脖子,上些膏药怕弄脏衣服。

     刘美娜瞬间瞪大了眼睛,嘴里发出哦呀哦呀的声音,掩着半张脸凑到陈深身边去了。而陈深脸上挂着意味不明的笑容,冲唐山海点点头,说着我去找老毕了便走了出去。

     因为担心唐山海不舒服不方便,中午的时候徐碧城便说去把午饭买回来,让唐山海不要乱动。可是徐碧城出去的时间有些长了,唐山海不由得担心起来。直到第三次走过走廊,逮着扁头得到他们队长跟自己妻子不是一块儿出去的,他才略略放了心。

     徐碧城给唐山海带回来一份香煎小排,还有一幅治疗扭伤的膏药。唐山海为此心下感动,可却在看到另一样东西的时候皱起了眉头。

     那是一只两个巴掌大的方形盒子,用透明的印花玻璃纸包裹着的深蓝色铁制盒身,鲜黄色的缎带交叉缠绕着在正上面结成一个花结。

     仔细辨别了铁皮盒身上烫印的花体单词,唐山海嘴里无声的念了一遍,心里已经明白,但他不想说破,他在等徐碧城告诉他。

     陈深不是让咱们送他一盒糖吗,你不会这样小气,一盒糖也舍不得吧?

     天真的女孩儿认真的看着他说,好像真的不相信一样。

     这盒糖可不便宜。

     恐怕他想要的不是这种糖。

     唐山海说出来的是后面这句话,但是声音很轻,以至于徐碧城问他说了什么。

     我一会儿给他送过去。

     为什么?徐碧城将那只盒子捧起来,我去就好了。

     你不是希望我不要拿他当敌人看待么,那我不是该去表达一下善意?

     说着唐山海便将那只包装精美的铁盒拿了过来,换得徐碧城一声带着笑意的谢谢。但他心里的叹气徐碧城却是听不到了。

     将窗帘拉开,唐山海望了望外面阳光正好的天空,那明亮的光线扎着他的眼睛有些疼。这天的后半天唐山海没有心思再去做别的事情,平时总是耗费许多时间去琢磨的毕忠良今天也不去想了。

     唐山海的心里现在只有陈深这两个字,比构想要如何杀掉他的时候想的更多,心也更沉重。他现在已经成了要以身饲狼的悲情人物了么?在这样的年代,又有谁不是悲情的呢?

     只有那些汉奸卖国贼,现在才是得意的。

     该死的小杂毛,别等到清算的时候!

——**——

情深似海    北国鸟   02

Wie die Nacht War Schön Wie süßigkeiten süßes

——**——

准备礼物很短小,见谅哈

下一回是将礼物送出去,取个什么标题好呢?

送糖入狼口?不吃白不吃?

下回见 

对了,在这里我想说一下

北国鸟,麻雀的另一种称呼。因为他不会像候鸟那样随季节迁徙,无论这里是最美好的季节,还是最严酷的寒冬,他始终不离开。

虽然这种鸟儿也被人说是喜欢寄居屋檐下,不恋一家一主,那是他认为的家是这个地方。

心怀一方天地,怎能说志小呢?

而麻雀,指的绝不是代号麻雀的这个人,而是那些为国家与信仰不可辜负的人们。

毕竟麻雀千千万万,随处可见,不能使单独一个的。

我所衷情的东西,我的表达可能不大好,但是我很喜欢,喜欢深海。北国鸟大概会写到十个小节吧。

电视剧只看到11集,后面全是听说的。所以后面的剧情渐渐不怎么跟着电视剧走了。所以肯定是我风格的欧欧西啦,希望不要反感哦

附上我伴随北国鸟码字时循环的两首歌

雪候鸟   陈深一个人,只有他

你的眼睛   情深似海

评论(5)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