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胥钥.

荒冢
鸦杀世界





球表面爱好者,无良挖坑专业户


我的梦你的梦他的梦,相互交融分离重合。


浮华凡尘的织梦者,幼稚园里抱着相对论的小朋友。话唠又不爱理人,心灵脆弱又没有同情心。

靖苏 不可相思 04

                                     
                                      四

     太子这一病倒,朝中诸事又被送回了皇帝的桌案上,叫他好不容易养起来的精神又给消磨了大半。
     疲累之时皇帝最想去的还是芷萝宫,静贵妃亲手调制的香药焚香最是能解身心之困乏。那清新特别的香气能驱散身上沾染的浑浊血腥气,让人得以安眠。
     “朕照着你的意思让他去见景琰了,今晨来报说太子退烧醒了。你也该放下心来专心帮雪淑仪养胎了吧?”
     宫里人都知道昨夜雪淑仪养居殿侍寝的,却不知原来皇帝偷偷把人送入了东宫。
     贵妃并不相信只是因为自己苦苦哀求,说太子非见梅长苏不能醒过来,皇帝就能答应。只是她也猜不透皇帝究竟有何用意。
     “为皇家抚育后嗣是后宫的本分,臣妾自当尽心尽力,请陛下放心。”
     贵妃拜福说到。
     无论如何,是小殊的话,静贵妃都会为他做所有能做的事情。

     禁宫之中,芷萝宫算一处清净,现如今因着主人成了宫里最尊贵的女人,连那药香也不再复往日的味道。另一处清净当属叵安宫,它如今的主人正得宠,又有怀了龙嗣的消息,多少人都往那里伸脑袋想一看究竟。
     竹林幽深静谧更显寒凉。晨光初照之时,霞岚浮动,浓浓淡淡一阵连着一阵,似撕扯开的云絮。人行其间,不多时就被这潮雾浸湿了发梢,衣带也重得飘不起来了。
     深宫寂静,赶合上这个季节,倒像是为了提前适应冬的寂寞似的。

     太子自退烧后在床榻上又缠绵了几日才下得地,整个人较从前更加消瘦。虽说从前他身上是精瘦还有几两肉,现如今几若枯骨形容,只贴着黯淡无光的一层皮罢了。眼窝深陷进去,原本的大眼睛只显突兀,如鬼如魅有些骇人。
     宫里有再好的东西他不肯吃也无法帮他补回来一点。
     有人说太子肖极了皇帝,就连孝心也是一样的。这刚一能下地行走便要进宫向爷娘问安,谁也拦不住。
     太子跪服于贵妃足下,恸哭陈情,求母妃告知爱卿境地。贵妃痛惜爱子,抱头轻抚,婉婉言明。
     “如今你这副模样,徒叫人心碎而已。小殊本已凄苦,你又何苦叫他见你如此落魄,更加伤心呢?”
     太子抬起手来看自己一双手手指如柴,不禁自责羞愧。生身母亲见他也要难过,而他却只为自己心中郁结便任意妄为,实在妄为人子。又欲再拜,竟昏昏欲倒不能自正己身。
     贵妃实在无奈,只得随谈其他念道,幽篁多为雅士喜居之所。

     拜别母亲,出得芷萝宫便转了脚步,自去寻宫中养蓄竹林之处。
     他早晨出门为提起精神勉强饮用了一碗参汤,此时全变作了汗水,涔涔不绝浸湿了身上衣裳。取衣袖抹去额角滴落的汗珠,萧景琰自觉膝盖酸软不支,只得坐到了路径石阶之上。
     忽有雀鸟压寒枝,嘤鸣婉啼两声,将枝叶上的露水都抖落了下来。阻挡不及而漏了几颗清露,滑落颈间激起自身颤栗。
     萧景琰皱了皱眉,却忽得沾到唇上的一丝甘甜,不禁哂然一笑。何苦如此逼迫自己,瞧自己的模样,当真落魄得不成人样。若不是还穿着这身衣裳,只怕无人可以认出这鬼魅形影究竟是谁了。
     他该躲到竹丛底下还是跳出去?
     脚上鞋似有千斤重,叫他想要挪开却也不能。这便得了自然的借口,只消一转身,大方一些点个头就好。
     “景琰。”
     短短两个字,分不清是问是叹,辨不明是惊是喜。依稀还是那夜梦中所见的模样,只是脸上不再浮着白光,真似活人了。
     萧景琰克制不住心中狂喜,又怕自己一身骨头硌着了他,只好松松将他圈外怀里,下巴轻轻点在他肩头。一时分不清脸上挂着的是竹叶掉下的露水,还是他眼中留下的泪珠。
     “小殊。”
     他只懂得说这两个字,虚弱的身体已快支撑不住他剧烈跳动的心。但他相信这人能懂,即便自己只能用一个眼神,他也懂得。
     远方呼唤渐近,惊得沉默诉相思的人赶紧放松挣脱。又觉不当如此,萧景琰急忙又把梅长苏的手抓了回来。
     “小殊,我带你走。”
     梅长苏手没有再挣脱,却是退开了好几步,低着头不言不语。心生奇怪,顺着低垂的眼眸,萧景琰也终于看到了那微微隆起之处。惊讶惶恐不能形容尽萧景琰此刻的内心,早就有所听闻,可他自见到是梅长苏起便不肯相信。
     “怎会如此?不。小殊,这是我的,我们的对不对?我这就带你离开这儿!”
     他有些急了,手上不自禁就用了些力气,但是马上意识到他蹙眉的原有,便又松了松。
梅长苏摇头道,你怎还是爱凭着冲动行事,不计后果。你要如何带我出去,出去之后住到你的东宫去么?
     ”我...”
     我该如何?萧景琰答不上来,不待他苦想出答案,追着主子来的奴婢们就近了。
     梅长苏抬起头来给了他一个浅浅的微笑,另一只手抚了萧景琰的手背,叫他放开自己。
     这样的笑容,每次都是梅长苏给他指了路,叫他安下心,事必成。
     “等我。”
     只此,便是重过山峦的承诺。

————待续————

谈谈不可相思的世界观,是借用浮梦幽香系列的一二三  ,在五那里我没有交代清楚(本来该出现在文中的不知道为什么写漏了哈哈)。就是苏苏中火寒毒本来是要死翘翘的,因为得到阳精然后怀孕生子,火寒毒就没有了所以他不用年纪轻轻就死掉了。

以前的tpi 以及衍生tpi 是这篇不可相思的由来灵感,仅作参考,实际内容以正文为准。

对不起各位,隔了这么久才更新。

评论(13)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