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胥钥.

荒冢
鸦杀世界





球表面爱好者,无良挖坑专业户


我的梦你的梦他的梦,相互交融分离重合。


浮华凡尘的织梦者,幼稚园里抱着相对论的小朋友。话唠又不爱理人,心灵脆弱又没有同情心。

不可相思 02


前情:赤焰案平冤昭雪,老皇帝出走行宫。国事全交给太子萧景琰主持。边关告急,太子去求老皇帝兵符。远远的看到了传说中皇帝的新宠。

            二

 

边关战事有失利之势,大臣们念着国运堪忧,陈请太子迎皇帝还朝。
未足一月,太子再次来到夏行宫,更加战战兢兢。
皇帝离开的时候尽显颓势,但大臣们的心也跟着离开了皇城。毕竟在其威压之下已经几十年,心中的畏惧与顺从早已形成了习惯。他们的心理早已养成了对旧主的依赖,就连膝盖都自觉的向着老皇帝弯下去。
萧景琰不过就是一只没有什么羽翼的雏鸟,就算是凤子龙孙,嫩姜哪有老姜辣。浸淫朝堂多年的人物们可精明着呢。
皇帝让太子与自己同桌平坐用膳,不谈事务。
这是午膳,也不过五菜一汤,比之从前宫中动辄上百道菜的场面,可以说是十分简陋。而皇帝吃得津津有味,甚至给自己儿子夹了菜,叫他多吃些,莫因国事操劳累瘦了叫爹娘忧心。
萧景琰诚惶诚恐,觉得手中的碗筷有千斤重。父皇何曾对自己有如此温情的一面?心中始终难以将这九五之尊视作平常老人,当成一位垂垂迟暮的老父亲。
午膳用过之后,皇帝让太子扶着自己漫步,与他说起这夏行宫的风情景致。而宫人们正在忙碌,看来皇帝早已下令准备回京了。萧景琰惊于自己竟毫无所觉,还在心中苦想说辞,劝谏皇帝同自己回去。
“回到京中太子还当一如既往,朕老了容易累,也看不得那些文绉绉的奏折。有什么事太子来说与为父听便可。”
皇帝上车前这样说到。意思是仍放权与太子,自己只求个清闲么?恐怕这其中试探的意味更重,萧景琰不敢应,也不敢不应。恭敬地行了个礼,回到自己的马背上,做车队的领导之人。
贵人的马车就跟在御辇之后,围团着一众宫娥,萧景琰不便靠近。就算是巡视车队时也只是加快了速度略过去。对神秘宠妃的那点好奇心,早已在皇帝的威压之下消失的一干二净。
直到銮驾入了宫墙。
那位新贵人离开行宫至一路上都不曾下过马车,这时候也是由一顶软轿候在车架前面。萧景琰只是听到自己的随侍说这贵人当真见不得人么,目光不自主地跟着一齐转了过去。
仍是自身青白衣衫淡素,人也是清清瘦瘦。许是头发太黑太长,那张脸上也没有许多肉,怎么看都没有富贵相。然而就是那么一点点侧后的影子,萧景琰却抓不住缰绳,忽而就从马背上摔了下去。
一群侍卫奴仆连声惊叫,手忙脚乱将太子围了个严实,呼苍天喊御医的将萧景琰一声颤抖的呼唤淹没。
皇帝回头看了这边一眼,对身边的高湛嘱咐了几句便携新贵人走了。
留下萧景琰怔忪在地,眼睁睁看着那顶该满了纱幔的轿子越走越远。他张着嘴想要呼唤那个名字,却丢了声音,全都堵在心上。
太子坠马,伤重昏迷。
皇帝的銮轿停在一处宫苑门前,待后面轿中的人被领到近旁才扶着高湛的前臂下来。
“这便是朕赐予你的叵安宫。此处栽有竹林最是清净,朕也会加派侍卫,不叫闲人来打扰你。”
素衣之人望了一眼皇帝的脸色,犹疑了一晌,终是只道了恩谢。
“明知太子坠马,你却忍得住不去看他?”
“陛下会让长苏去么?”
他的声音里一丝惧意也无,倒叫面前的帝王愣了一下。皇帝有一瞬间的怒意,开口却是平和之调。
“你最好记住,这宫里并没有梅长苏。只有朕的宠妃雪淑仪。”
双手攥成的拳头在宽大的衣袖底下紧了又紧,素衣之人的双目似要喷出火来。这般羞辱,他怎能习惯!然而他又有太多牵绊,太多不得不顾忌的亲人好友,他只能屈服。
低头弯腰尊了声‘是’,不待皇帝吩咐便夺步走进了赐予他的宫苑。一座风光晦暗的牢笼。

 

不可相思01

————因为太苦涩我第一章写出来半年了快才又接上,真是惭愧。应该是回忆杀配全无糖的虐死而后he
————待续————

评论(5)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