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胥钥.

荒冢
鸦杀世界





球表面爱好者,无良挖坑专业户


我的梦你的梦他的梦,相互交融分离重合。


浮华凡尘的织梦者,幼稚园里抱着相对论的小朋友。话唠又不爱理人,心灵脆弱又没有同情心。

夜长天 1

由《起风时》的歌词得来的灵感

                                              引 

鸳鸯荷花红盖头,白玉珍珠金如意。萧景琰站在红彤彤的喜房中央,看了那坐在喜床边盖着锦绣喜帕的人影一眼,低头盯着漆木托盘中的如意金杖,不知该不该拿起来。手执金杖掀盖头,且看新人红颜妆。

             秋风捎来春信,拟比雁归,冬雪将至

                                            一

    了结了郡主选婿招亲的事,于朝廷于穆霓凰,梅长苏都算是一桩不小的功劳了。只是没想到皇帝不仅奉梅长苏为朝廷客卿,更是在内宫设宴款待赐赏。

    梅长苏是跟萧景睿和言豫津两位公子坐在一处,在座的没有几个老大人,皇帝也只是跟着自己的妃子喝酒说话,年轻人们还算得上自在的。一般的这样的宴席场合,萧景琰即使位列其中,却也无甚存在感,大多不会有人来注意他。看不惯迎来送往相互吹捧的人们,萧景琰只是低头喝酒吃菜。

    然而有意无意的,萧景琰总是撇过去一眼,看一看那位形容灵秀风姿清雅的新晋朝廷客卿。

    他说他选他。可笑。任何一个有脑子的人都知道他萧景琰比起太子或誉王都可以说是一穷二白,何况是这位所谓的麒麟才子。

    那日从雪庐回府,萧景琰便着人多番打听,总算知道了这人是谁。

    他竟然会轻易地相信了一个陌生人,说到底还是因为自己心里的那个念想——他相信自己的兄长与挚友,然而他什么也不知道。无人来告诉他,给他一点解释,无人可问也无人可信,隐忍多年的萧景琰曾以为他将要带着莫大的遗憾走完灰暗的一生。这时有人来提起心中旧念,言语确确凿凿,萧景琰觉得那时的自己一定是被那双清明的眼眸给蛊惑了。

    也不尽然,此刻坐在对面的人嘴角带笑,一副看好戏的样子,眼底闪烁的精光分明又是在算计着什么。他也听过自己的两位兄长是如何拉拢与梅长苏,对他争相讨好的行径还叫自己嗤之以鼻。

    他这恃才傲物的架子端得真好。全然不顾旁人尽管挑拣自己可心的点心食用,倒也有几分文士的洒脱不羁吧,活脱脱一个馋嘴的猫儿。萧景琰被自己的想法险些吓着,可爱两个字怎么也用不到一个阴诡谋士身上才是。


    后宫传信,今日太皇太后在御花园赏花,听说孩子们都在宫里便要召去见上一见。

    听说上回梅长苏头一次进宫便得见了太皇太后,且颇讨得老人家欢心,众人也只是笑赞这位麒麟才子果非凡人。想不到这回太皇太后见儿孙们到来,却只叫了梅长苏的名字寻他。

    皇后在一旁笑道:“也就苏先生有这样的本事,皇祖母念着‘小苏小苏’的好多次呢”她还记挂着上回去谢府梅长苏不肯见她的事。萧景琰却听得明白,心中瞬间涌出的一点点莫名悸动一下子平复了下去。

    原来是‘小苏’不是‘小殊’,怎么可能是小殊!这人从里到外哪有一点与小殊相似,他怎么及得上小殊半分,他们是完全相反的人物。小殊是清清甜甜的甘泉,梅长苏却是几经熬煮的茶汤。萧景琰是个粗人,不懂饮茶。

﹉﹉﹉章一﹉﹉﹉

短小的开头,这或许是个大长篇哦

关于设定在以前的预告放过

评论(4)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