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胥钥.

荒冢
鸦杀世界





球表面爱好者,无良挖坑专业户


我的梦你的梦他的梦,相互交融分离重合。


浮华凡尘的织梦者,幼稚园里抱着相对论的小朋友。话唠又不爱理人,心灵脆弱又没有同情心。

靖苏 浮梦幽香 (二)

接上文


    “飞流,不得在殿下面前无礼!”梅长苏大声喝道,上次差点圆不过去,着实有些心慌。

    如果这都看不出来有问题,那他萧景琰就真的有问题了。

    没有在意梅长苏对自己的语气是从没有过的严厉,飞流只是气鼓鼓地扑到他向来看不上的萧景琰身前,狠狠揪住他宽大的衣袖。他似是用尽了自己的力气,好不容易才张开口,几乎是要哭喊出来。

    “他们要杀孩子!大坏蛋!苏哥哥,不能喝!”

    “飞流不得胡言乱语,你出去。”

    绕是迟钝,萧景琰也已经捕捉到了梅长苏的动作。他的手明明捂在腹部,方才才收到了身侧隐藏。相处久了,飞流的话自是知道如何去听。萧景琰脑子里过了一遍,听懂了飞流的话,再一想,被自己体会出来的意思吓了一跳,惊涛骇浪霎时将他冲击,从骨子里到头发尖。。

    他一顿一卡地转过头,看向怀里的人。那人消瘦的脸因低着头而大半隐在了阴影中,浑身透着哀戚。

    这种事情如何荒诞,若他听见别人说起也只会嗤笑一声,当那人有病。可是飞流这孩子不会说假话,且看梅长苏的样子,这件事就不会是他们编排的。再说有什么必要编排这些事来拿他玩笑,他们绝不会的。

    震惊过后一阵喜悦自心底涌起,接着又是浓浓的愧疚。这样闻所未闻的事情发生,他都讶异非常,何况这事发生在他身上,怀里这人该是多委屈多害怕。萧景琰不由搂紧了梅长苏,一只手轻轻拍他的背,他恨自己没有一开始就温柔以对。

    “长苏,我的长苏。”萧景琰一遍遍重复着呢喃,安抚他怀里微微颤抖着人,这几乎就剩一把骨头的小可怜太让人心疼。怕伤到他,萧景琰只能由着梅长苏挣开他的怀抱。

    只听他幽幽开口:“殿下相信吗?”

    萧景琰跟着握住他的手,拢在手里,这人畏寒,只怕捂他不暖。

    “即便殿下信了,又当如何?世人眼中苏某无异于妖物,何以存容世间?”

    瞥见那破碎的瓷片和还未干涸的汤药,萧景琰心底又愤怒无比,刚才飞流说的他们,皱紧了眉头。

    “莫不是你府中那些人拿来汤药逼你喝下,要杀死这腹中的孩子?”

    梅长苏撇过头,闭着眼睛不肯言语。萧景琰强忍住怒气,肚子里搜刮一番,终于献宝一般捧过他的脸来。

    “母妃只是看了你的字便对你赞不绝口,你看她每次都让我给你带来点心,那表示母妃她对你非常欣赏,也是喜爱。若是我将你我之事禀报与她,想必母妃也会欢喜。再说也可以让母妃给你好好调理身体,我这就带你离开这儿。”

    一旁的飞流听了不住点头,立刻去取了厚实毛领的大氅就要递给萧景琰。只是梅长苏用力挥了手臂,斥他胡闹。飞流更加委屈:“苏哥哥走,飞流喜欢小弟弟。”

    “你知道什么,如此怪异谁能说这不是个怪物?”

    萧景琰飞快用手盖住了梅长苏的嘴,着急又心疼道:“这是你我的孩子,即便怪异,也是我造下的冤孽。你是半点过错也没有的。”

    梅长苏心里也是不忍,当他听说自己有了景琰的血脉之时也是欣喜先于忧患而生的。他竟不知如榆木疙瘩的萧景琰竟能轻易接受此事,就算是博览群书的他也没有听过的,简直骇人的事情。

    也许那火寒之毒并非只是让他面目全非,连着内里也变得与常人不同。

    心心念念的人对他说的话让梅长苏感动非常,但今日的梅长苏更多拥有的是理智。就算他二人都能接受,静妃亦是理解,可其他人怎么办?

    久久得不到回答,萧景琰感觉很坏,他有些难以置信。“莫非你真的如此狠心,不愿意要他,只因为那天我是强来的?我对你说过,若不是我心里想着你念着你,出于真心,我无论如何也不会那样对你。你是不肯信么?你说,要我如何,如何我都会照做!”

    梅长苏手上用力,拉近了两人的距离,他不想听到这个人再说出什么诅咒自己的话语,他能感受萧景琰此刻的痛苦和恐惧。“你知道任由这事发展的后果吗?”

    “无论如何,我都与你一同面对!不是,无论发生什么我都挡在你面前,今生今世护你周全。”

    声声有力,像在宣誓一般,梅长苏不是铁石心肠。

    “我依你便是,莫要在孩子面前说那些不吉利的话。”

    萧景琰是一边流着眼泪一边不住地点头,拉着他的长苏说着体贴的话,几乎是语无伦次起来。梅长苏好笑地看着他,心里也是高兴。无论如何,对于萧景琰期盼的,一直也是他梅长苏所期盼的。

    他们过去有一样的痛,将来,会有希望的喜,这样即使他不在了,景琰也能好好的走下去。

  


————此处可以完结——————





   






    来不及准备一张柔软可爱的摇床,来不及准备一件件小小衣物。

    在萧景琰把梅长苏抱回去还没来得及宝贝着养他的时候,晏大夫就带着苏府的护卫追过来要人了。他以为那些人只是因为不愿失去他们的宗主过来骗他,他还信誓旦旦将人赶走,当然借着飞流的身手这样做并不困难,再说他的长苏跟他是一条心的。

    只是他心里疼惜的宝贝日渐消瘦,搂在怀中几乎就是一把骨头,吃了多少补药也不管用。渐渐的梅长苏没有力气再跟他说笑,告诉他今日那肚子里的小东西又如何如何,他的呼吸浅浅的,浅浅的,一直在睡。

    萧景琰叫来了晏大夫,请他再一碗汤药。

    他恨自己当初不该说那些天真的豪言壮语,他以为只要自己足够强大就能拥有自己想要的。而梅长苏那么聪明的人怎么会不知道自己的情况,只是被他逼着用了生命去冒险,只为了自己的任性。

    飞流当然不知道萧景琰做了什么,他只以为萧景琰跟他一样喜欢那个还没见着面的孩子,他都想好了,等以后他一定把所有的柑橘和甜瓜都留给这个小弟弟,他一定会像苏哥哥一样做一个天底下最好最好的哥哥。

    萧景琰杀了自己的心都有,但他明白自己即便是千刀万剐也抵不过这罪过。看到昏睡中的梅长苏被喂下那碗漆黑漆黑的汤药后流下的泪,萧景琰闭了眼睛,几乎将自己的拳头捏碎,指甲陷进手心,一滴滴的血染红一地。

    只可恨萧景琰不能代替梅长苏去承受这些。







——————


你们不许打我!看到之前大家留言我知道大家的心思,可是。。。还有还有,且等我睡一觉。


评论(38)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